常见问题(FAQ)

1. CALIS本地服务器所包含的国外电子期刊数据库有哪些?
答:CALIS中文平台包括Kluwer电子期刊数据库、Nature(周刊、研究月刊和评论月刊、参考工具书)、IOP(英国皇家物理学会出版的电子期刊)、RSC(英国皇家化学学会电子期刊)。

2. CALIS本地服务器上的国外电子期刊数据库服务范围是什么?
答:CALIS国内本地服务器上的国外电子期刊数据库服务范围包括:已经参加CALIS集团采购的学校(参见数据库主页“正式参加集团购买学校名单),这些学校校园网用户(只要是属于校园合法IP)都可以登录该服务器网站,点击“IP登录”即可进入检索系统检索。

3. 如果是CALIS集团用户的学校,但无法进入检索系统,怎么办?
答:请将你的IP以及不能进入检索系统的页面提示记录下来,通知本校图书馆。在IP没有问题,校园网服务正常的情况下,可请图书馆与CALIS本地服务器的工作人员联系查找原因。CALIS本地服务器不接受各学校的终端用户查询。

4. 如何检索CALIS平台上的国外电子期刊?
答:进入检索系统,选择“帮助”,即可获得“期刊浏览”、“简单检索”、“复杂检索”等项检索功能的帮助信息。

5. 如何浏览、下载、打印全文?
答:CALIS本地服务器上的所有的电子期刊全文全部采用PDF文件格式,使用前必须下载Adobe Acrobat Reader软件,点击“全文”图标即可浏览全文、可以存盘、打印。

6. 系统登录时,如果我不知道用户名、密码怎么办?
答:具有使用权限的合法用户,通常只点击“IP登录”即可进入检索系统(是否是合法用户,参见2),无须填写用户名、密码。用户名和密码是为单用户设置的。

7. 我已经进入检索系统,并且可以检索,但无法下载全文,为什么?
答:有两种可能:第一,您使用前是否下载Adobe Acrobat Reader软件,即可浏览PDF格式文件的浏览器软件;第二,请注意无法下载全文的页面提示,并记录下来(最好是Copy页面)通知本校图书馆,再由图书馆判断问题出在何处,如果是数据缺失,我们会查找原因及时补上。

8. 下载全文时,如果全文为空,怎么办?
答:请检查你的PDF浏览器软件Adobe Acrobat Reader是否正常,最好是5.0版本以上。

返回"IOP系统"